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為新登月計劃招募第二批宇航員

2020年02月13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為新登月計劃招募第二批宇航員

美國航天局11日宣布,將為新登月計劃“阿耳忒彌斯”招收第二批宇航員,3月份接受報名申請,預計2021年會確定這批宇航員候選人名單並啟動相關訓練。

美航天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3月2日至31日將接受報名申請,基本條件是擁有正規大學理工科碩士學位的美國公民,專業包括工程學、生物科學、物理科學、計算機科學或數學等。擁有某些醫學博士學位,或是有一定飛行訓練的人也可報名。此外還有2年以上相關從業經歷等要求。

美航天局說,完成訓練的宇航員有望搭乘美國的火箭和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還可能參與“阿耳忒彌斯”計劃,前往月球軌道平台,並有望登陸月球。

“阿耳忒彌斯”是美國制定的重返月球計劃,預定2024年送2名宇航員登陸月球,其中包括1名女宇航員。“阿耳忒彌斯”計劃首批13名宇航員今年1月10日畢業,其中近半數為女性。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