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防疫練兵兩不誤 強身健體抗疫情

【查看原圖】
疫期執勤訓練
疫期執勤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2月14日17:01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連日來,武警江蘇總隊宿遷支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六條剛性措施”“八條硬性措施”和“十條剛性規定”的基礎上科學組織訓練,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原則,超前謀劃、科學統籌、積極作為,採取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不忘中心居中,扎實穩定開展疫情防控期間軍事訓練工作。

該支隊黨委高度重視軍事訓練工作,認真分析當前部隊訓練形勢,並就如何做好當前疫情防控期間軍事訓練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參謀部以新大綱為依據,根據天氣、疫情、人員身體狀態、訓練周期和場地實際等因素綜合考慮,科學制定訓練計劃,有效指導基層組織開展軍事訓練工作。基層各中隊積極採取多種訓練方法,充分調動官兵訓練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訓練前提出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時刻關注參訓人員身體狀況,隨時做好相應調整﹔訓練后規整訓練場地、檢查裝備器材,做好消毒處理,在訓練內容上,始終堅持以《軍事訓練大綱》為依據,以基礎訓練、小場地訓練和“五大技術”等課目訓練為主,採取多幫一、分類專訓等方法,實現了固強補弱、全面提高綜合素質的目標。除此之外,休假歸來接受隔離觀察的官兵也充分利用啞鈴、臂力器和健腹輪等健身器材在室內進行體能訓練。部隊上下掀起了一股強身健體的熱潮,進一步增強身體素質,提高抵抗力,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通過一系列科學有效的軍事訓練舉措,支隊官兵上下一心,團結協力,達到了以訓促能、以訓強技和練兵備戰、訓戰一體的目的,為實戰化軍事訓練上台階積蓄能量,也為當前防疫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攝影報道 王雙 吳佳洪)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