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防長稱與塔利班和談取得進展 

2020年02月15日11: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3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說,美方與阿富汗反政府武裝塔利班的和談取得了進展,對方願在未來一周期限內減少暴力活動。

埃斯珀在參加北約國防部長會議期間召開的記者會上透露,美方目前正在就談判進展征求盟友意見。在12日至13日召開的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期間,有關方面多次就此展開磋商。

他表示,通過政治途徑達成停火協議,“可能是解決阿富汗沖突的最好方案”,“很快就會宣布更多消息”。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也對媒體宣布,北約成員國防長們在過去兩天的會議中一致表示支持阿富汗和談,歡迎旨在減少暴力活動的努力。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后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后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

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和談。上一輪談判於去年9月初結束,雙方達成協議草案。此后不久,特朗普以塔利班發動襲擊致美軍士兵死亡為由,叫停了雙方談判。去年12月7日,美國政府與塔利班在多哈重啟談判。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