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共享救治經驗 快速投入戰斗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增派分隊借鑒先期經驗科學戰“疫”

2020年02月17日10: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連日來,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增派的醫護人員進駐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一邊開展對已收患者的救治,一邊加緊准備病房、繼續收治患者。進駐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工作負責人表示,增派分隊到達武漢駐地后能很快展開接診,受益於先期到達醫護人員的成功經驗。

“借鑒先期救治經驗,我們提前進行模塊化抽組和實戰化訓練,讓隊員提前進入工作狀態,確保抵達后快速投入戰斗。”醫療隊負責人說,接到抽組醫療隊前往武漢增援的消息后,受領抽組任務的各醫院迅速行動,按照前方醫療隊重症科室和普通科室醫護人員組成比例,優化抽組方案,確保救治效益最大化﹔參照第一批抵達武漢醫療隊的運行模式,他們在出發前就進行“防護服穿脫”“感染控制”等針對性培訓,確保一到崗就能進入戰斗。

同時,他們根據前期醫療隊病例的治療情況,優化治療方案,梳理學習火神山醫院總結的治療和護理經驗,借鑒制訂醫療隊操作規范,使醫護人員一進入泰康同濟醫院就能夠迅速適應情況、展開工作。此外,他們還借鑒前期醫療隊感染控制工作經驗,規范全體隊員穿脫防護服流程和感染控制工作運行模式。

結合前期到達的醫療隊收治患者中的共性數據信息,增派分隊除了抽組呼吸科專家,還配備心血管內科、腎內科、消化科等學科專家教授,隨時進行多學科聯合會診,提升醫療隊綜合救治能力。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