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二批參加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全部抵達武漢

【查看原圖】
南部戰區海軍組織援鄂醫療隊出征儀式。李維 攝
南部戰區海軍組織援鄂醫療隊出征儀式。李維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2月17日17:59

人民網武漢2月17日電 (黃子娟 吳浩宇 孫國強)今天14時54分,隨著從山東省青島市始發的G278次高鐵停靠在武漢站,海軍第971醫院抽組的55名醫護人員准時抵達。至此,海軍第二批335名參加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全部抵達武漢。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軍堅決聽從習主席號令,抽組醫護人員聞令出征,今天分別從上海、青島、湛江、寧波等地通過航空和鐵路輸送方式,抵達武漢戰“疫”一線。

此次抽組的醫療力量來自軍醫大學和各戰區海軍醫院等多個單位,專業涵蓋急救科、感染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內科、老年科等多個醫療科室。借鑒前期經驗,各抽組單位在較短時間內組織完成了方案制定、人員選拔,籌措各種防護器材,配備無創呼吸機、心電監護儀、微量注射泵等醫療設備及常用藥品耗材,並組織醫療隊員開展穿脫防護服、咽拭子採集、呼吸機操作使用等強化訓練,提升醫療隊員防護能力。

在這一批次抽組的醫療隊員中,不乏有專業技術三級以上的知名專家,很多人都參加過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抗埃博拉、“和諧使命”等重大任務,具有防控治療傳染病經驗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大家一致表示,要勇挑重擔、不辱使命,勇於戰斗、不負重托,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海軍本批次抽組醫療力量抵達后,將與軍隊其他單位共同承擔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確診患者救治工作。目前,醫療隊員正在緊張地為開設病區、接收病人做相關准備工作。

分享到:
(責編:陳羽、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