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曝美軍與敘平民沖突內幕:雙方發生口角后美軍就開槍亂射

2020年02月18日12: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日前駐扎在敘利亞的美軍部隊與當地平民發生沖突,美軍開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最后俄軍警趕來進行調停才平息事態。俄方紀念日對這起沖突的更多細節進行了披露。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2月16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人在事件中提供了幫助,避免了美軍與敘利亞當地平民的沖突升級。俄羅斯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負責人雅科夫·列贊採夫少將表示,事件起因是國際反恐聯軍的違法行為,他們違法了協定,偏離了既定路線3.5公裡,所以決定驅車穿過希爾巴特阿莫村,這引起了當地居民不滿。

列贊採夫說,檢查站的敘利亞軍人攔住了美國車隊,禁止他們通過。美國軍人“對當地百姓的反應不屑一顧”,在雙方發生口角后,美軍就開槍亂射。

隨后美軍緊急向俄軍求助,列贊採夫說:“美軍對我們旨在穩定局面的行動和建議作出了相應回應。”他表示,美軍的行為讓他們的領導自己評估,“但我們看到了他們的所作所為導致的后果,所以我認為,他們做得不完全對。”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