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圓滿完成約旦維和警察輪換運送任務

【查看原圖】
車隊護衛。康志民 攝
車隊護衛。康志民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3月04日11:48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當地時間3日13時50分,涂有“UN”標識和五星紅旗圖案的直升機在法希爾機場平穩落地,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協助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圓滿完成約旦維和警察輪換運送任務。

該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2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配備4架米-171直升機。當日該維和直升機分隊4個機組全部出動,2架直升機分別搭載10名聯非達團國際雇員和15名來自蘇丹首都喀土穆聯合國工作人員分別飛往尼亞拉(NYALA)和扎林蓋(ZALINGEI),1架直升機保障16名約旦維和警察至赴薩夫奧瑪(SARAFOMRA)實施輪換,1架擔負醫療后送備勤任務。100%的人員、裝備出動高標准滿足聯合國不少於75%直升機隨時起飛的要求。

據了解,近期聯非達團雇佣的俄羅斯、烏克蘭民航直升機部分飛行員資質到期,我維和直升機分隊作為聯非達團唯一一支軍事航空力量,在擔負軍事飛行的同時,逐步承擔起包括民事乘客運輸在內的諸多飛行任務,對飛行人員技術、裝備及地面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逐漸開始在非洲蔓延,頻繁與乘客接觸,也給分隊防疫工作造成極大壓力。

該分隊指揮長、當日赴尼亞拉任務機長褚志勤講,“海外連續多批次、多方向、高強度飛行,以及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雖然帶來很大挑戰,但也為我們貼近實戰檢驗能力、錘煉部隊提供契機。我們會嚴把標准作業程序,嚴守飛行安全底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確保任務圓滿完成、人員平安歸建。”(張延棟 郝兆建 余豪)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