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武裝部隊首個中文培訓班開班

2020年03月13日09: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武裝部隊首個中文培訓班開班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11日發布消息,土耳其武裝部隊首個中文培訓班於10日在安卡拉正式開班。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武官陳慶鬆、文化參贊史瑞琳以及中東理工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杜雲、土軍總參謀部相關部門負責人卡爾塔上校和阿爾佩爾上校等出席開班儀式。

培訓班由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和中東理工大學孔子學院合辦。陳慶鬆表示,近年來中土兩國兩軍關系不斷發展,土耳其武裝部隊首次開設中文培訓班意義深遠,將培養出土軍首批掌握中文的人員,有助於增加土軍對中國及中國軍隊的了解,增進互信,也會帶動更多土軍人員學習中文、認識中國,將為兩軍甚至兩國深化友好合作關系提供助力。

史瑞琳表示,中東理工大學孔子學院將為土軍中文培訓班選派優秀教師並提供教材。未來中方願與土方保持接觸,繼續為土軍中文培訓班提供必要支持與幫助。

卡爾塔上校介紹,土軍此次從全軍選拔了10名軍人脫產學習中文,為期5個月,是土軍培養中文人才的一次積極嘗試。未來土軍將在總結此次培訓班經驗的基礎上,探索建立長期中文培訓機制。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