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鄂醫療隊班師離漢

2020年03月2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鄂醫療隊隊員啟程陸續離漢。朱玲玲 攝

3月22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在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鄂醫療隊駐地隆重舉行歡送儀式,為圓滿完成援鄂醫療任務,即將撤離的40名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醫療隊員送行。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致歡送辭,感謝他們在武漢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逆行馳援、英勇戰斗,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的突出貢獻!

歡送儀式上,湖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負責同志向醫療隊贈送錦旗。劉中燦 攝

在撤離之際,退役軍人事務部專門發來慰問信,對援鄂醫療隊在抗擊疫情期間的優異表現給予充分肯定,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並希望他們將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帶回到各自工作崗位,把優撫對象服務好、保障好,在推動讓廣大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宏大事業中再立新功。

按照退役軍人事務部部署,由江西、山西、浙江三省榮軍醫院組成的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鄂醫療隊40名醫護人員2月11日抵達位於武漢的湖北省榮軍醫院,與該院醫護工作者密切協作、並肩戰斗,治愈出院377人,總治愈率98.7%,實現了出院患者零返院、醫療安全零差錯、醫務人員零感染的三“零”目標,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務,展現了退役軍人工作者的使命擔當。其間,三省榮軍醫院的21名同志遞交了入黨申請書,9名同志光榮“火線入黨”。

當地干部群眾歡送醫療隊返程。滕亮 攝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安排,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鄂醫療隊中來自江西省榮軍醫院16名醫療隊員和浙江省榮軍醫院11名醫療隊員於22日與其所在省的醫療隊會合后共同撤離,山西省榮軍醫院13名醫療隊員將於23日撤離。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