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軍隊與外軍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2020年03月2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中國軍隊將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繼續與世界各國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以實際行動抵御疫情沖擊,共同維護國際衛生安全,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記者: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請問迄今中國軍隊是否向外國防務部門和軍隊提供了醫療物資援助?

任國強:當前,新冠肺炎在境外多國多點暴發、迅速蔓延。中方在全力打贏本國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向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既是中國的國際責任擔當,也有利於鞏固前期抗疫成果。

就軍隊層面來說,截至3月26日,應伊朗、柬埔寨軍方請求,中國軍隊於3月19日向伊朗武裝力量緊急提供核酸檢測試劑盒、防護服和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派遣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攜帶一批疫情防控物資器材於3月24日赴柬埔寨協助開展防疫工作。我們還將根據疫情形勢發展變化,向有關國家軍隊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援助。

“青山一道,同擔風雨”。在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整個人類是一個福禍相依的命運共同體,唯有相互支持,彼此協作,勝利的曙光才能更快到來。我們不會忘記在中方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外國軍隊和國際組織向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資援助。中國軍隊將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繼續與世界各國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以實際行動抵御疫情沖擊,共同維護國際衛生安全,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