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敦促美方停止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

2020年03月2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陳羽)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針對美方的網絡竊密和攻擊行為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路透社報道,360公司近日經過調查分析稱,美中情局黑客組織“APT-C-39”對華進行了長達11年的網絡攻擊和滲透,包括航空航天、科研機構、大型互聯網公司以及政府機構等多家單位均受到影響。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長期以來,美國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監控和攻擊,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慣犯。從“維基解密”、“斯諾登事件”、“瑞士加密機事件”到此次的360公司有關報告,事實一再証明,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竊密者。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方進行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還中國和世界一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責編:陳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