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緬懷革命先烈 激發強軍信念

【查看原圖】
組織網上祭奠。
組織網上祭奠。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4月02日09:44

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掃墓祭祀、緬懷先烈,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以來的優良傳統。清明時節,武警新疆總隊喀什支隊官兵開展以“網上祭奠”為主的各項活動,緬懷先烈、撫慰忠魂。

“同志們,清明節到了,為繼承先烈遺志,學習前輩精神,我們組織“網上祭奠”活動,今天活動共有五項議題……”

正在組織進行“網上祭奠”活動的是該單位疏附中隊指導員陳彬,往年,這個單位都會集體組織官兵到烈士陵園參加祭掃,但是今年由於受疫情形勢影響,該單位立足實際情況,統一組織官兵在網上進行祭奠。祭奠過程中,官兵們在手機上按照步驟進行操作,認真學習每一位英烈的先進事跡,緬懷豐功偉績,向英烈敬獻花籃,鞠躬默哀,送出去的一支支白菊寄托了他們對英雄無限的哀思。

“每年清明,我們都會組織官兵到烈士陵園祭掃烈士,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我們通過“網絡祭奠”這種方式,緬懷我們的英模,激勵官兵傳承先烈遺志,不斷強化官兵練兵強能,矢志打贏的使命感!”武警新疆總隊喀什支隊疏附中隊指導員陳彬講道。 

在榮譽室裡,官兵們個個精神昂揚、士氣高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於奉獻的革命精神和錚錚鐵骨的英雄氣概。通過開展參觀警史館、重溫英模事跡等活動,培養了官兵敢於拼搏、甘於犧牲的血性膽氣,不斷樹立了官兵的吃苦意識,強化在任務中沖鋒在前的使命擔當。

“通過今天的活動,讓我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向前輩向英雄學習,努力訓練,為社會安全穩定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武警新疆總隊喀什支隊疏附中隊列兵西仁扎提說道。(攝影報道:向青青 吳加)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