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宮古島導彈部隊正式成立 填補南西諸島防衛空白

2020年04月07日09: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宮古島導彈部隊正式成立 填補南西諸島防衛空白

共同社4月6日報道稱,日本陸上自衛隊5日在宮古島駐地(沖繩縣)舉行地對空、地對艦導彈部隊成立紀念儀式,開啟正式活動。近年來,防衛省正推進加強南西諸島防衛。

報道稱,日本自衛隊宮古島駐地於2019年3月設立,警備部隊約380人。今年3月26日部署了導彈部隊,規模達到約700人,完成了最初計劃的陣容。駐地司令、一等陸佐(相當於陸軍上校)佐藤慎二在儀式上說:“我們的部署展示了堅決守護島嶼的意志,將為填補南西地區部隊部署的空白助一臂之力。”

2019年4月自衛隊被曝出在未向當地進行充分說明的情況下在該駐地保管導彈,彈藥暫時被撤至島外。陸自計劃在明年3月末彈藥庫完工后再次運回。

圍繞南西諸島,2016年在沖繩與那國島部署了沿岸監視隊約160人,2019年在鹿兒島奄美大島部署了導彈部隊和警備隊約550人。此外還計劃在沖繩石垣島部署500∼600人規模的導彈部隊和警備隊,2019年3月已開始施工修建駐地。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