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多彩軍旅路,哪一抹亮色是你最愛?

2020年04月08日09: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提起軍人,很多人會下意識想到“迷彩綠”,其實在兵哥哥的世界裡,還有很多種色彩。

金黃色:黃沙百戰穿金甲

在軍營這個大熔爐裡充滿了挫折、苦累,但正所謂“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是的,每一次磨練都是成長的“助推劑”,每一次摔打都是前行的“墊腳石”,不拋棄、不放棄,在絕望中看到希望,你終究會遇到一個全新的自己。

亮黑色:黝黑的膚色、剛毅的表情

40度高溫爆表,但他們頂著炎炎烈日,依舊奮斗在練兵場上。

這裡有真正的“鹽值”擔當,這裡有蓬勃的青春朝氣,這裡有刻進骨子裡的堅毅。

“V字領”“雙色臂”,鏡子裡的他們,或許有些許滄桑,但這些關於“黑色”的記憶,都是軍人最美的名片。

土灰色:土得掉渣、帥得迷人

戈壁駐訓,風沙彌漫,千裡機動,黃塵滾滾。從軍的日子裡,“吃土”是常事。

以苦為樂,以“土”為榮。在漫漫黃沙中的他們“土”得掉渣,卻帥得迷人。

千琢璞為玉,百煉鐵成鋼。土黃色的日子裡,有他們最迷人的青春。

天藍色:藍天下的守望

邊關的天,藍得特別純粹,比藍天更純粹的,是戰士的心靈。

他們以拼搏、奮斗為筆,以忠誠、信仰為墨。在萬裡藍天下的一個個哨卡上寫下了一道道無悔的青春畫卷。

赤紅色:一顆紅心永向黨

赤紅,是軍人最珍貴的底色,永不褪色。

紅色,是旗幟的顏色,是信仰的顏色。

就像熱血在胸膛裡燃燒,赤誠之心,永不改變,這是軍人的本色。(攝影報道:印文祺 艾慶 韓明軒

【稿件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西陸強軍號聯合推出】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