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西北邊陲戰鼓鳴 實戰訓練精細化 

【查看原圖】
班排研判“戰場”態勢。
班排研判“戰場”態勢。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4月15日10:03

西北邊陲,春寒料峭,一陣急促的緊急集合哨聲在新疆軍區某團營區響起,正在體能訓練的該團官兵聞令而動,迅速穿戴裝具,奔向指定地域…… 

“遭‘敵’衛星偵察,立即疏散隱蔽!”部隊還未站穩腳跟,便接到“敵情”通報,官兵隨即利用附近溝壑疏散隱蔽,人員與蒼茫戈壁很快融為一體。經歷幾輪“敵情”、特情處置,官兵們已是汗流浹背,身上沾滿了濃濃的硝煙味。

現場可以看到,整個過程中官兵各司其職、默契配合,成功處置遭“敵”空襲、核生化防護等10多個實戰化訓練課目,行動效率較以往有明顯提升。該團領導介紹,這得益於他們將新《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學習成果不斷向生產戰斗力轉化。

“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突出抓好主官任教,專長任教”。據了解,新《綱要》施行以來,該團對表新《綱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開展訓練﹔‘廣泛’開展“五小”群眾性活動,“聘”請比武冠軍組建教練員團隊,請開辦小班教學、分級教學等方式,既發揮了榜樣的輻射引領作用,又切實做到以強帶弱、以老帶新,提升訓練教學管理的規范化、精細化,將學習新《綱要》成果向訓練實踐延伸。前不久,該團兩個連的射擊補差集訓隊在實彈射擊考核中,合格率達到百分之百。(攝影報道:陳明 台浩 黃飛皓 劉運來)

分享到:
(責編:陳羽、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