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抗疫國際合作:團結就是力量

2020年04月3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在國防部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方能勝利。中國軍隊將繼續同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讓合作的陽光驅散疫情的陰霾,用團結的力量守護共同的家園。

記者: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不少國家向中國尋求幫助。請介紹一下中國軍隊對外援助的情況。

吳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許多外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向中方伸出援手,我們對此深表感謝!常懷感恩之心,“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方秉持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繼續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國際社會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就軍隊層面來說,截至4月30日,中國軍隊分別向伊朗、巴基斯坦、緬甸、老撾、柬埔寨、越南、黎巴嫩等國軍隊提供物資援助或派遣抗疫專家組。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還分別與巴基斯坦、新加坡、俄羅斯三國軍隊醫療專家召開防疫經驗交流視頻會議。

病毒沒有國界,世界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大敵當前,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方能勝利。中國軍隊將繼續同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讓合作的陽光驅散疫情的陰霾,用團結的力量守護共同的家園。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