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兵心依舊 大愛無疆——張紅兵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5月2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

  張紅兵,女,漢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福州市鼓樓區天頤養老院院長。她於1986年入伍,曾榮立三等功,2007年選擇自主擇業。她懷揣一顆尊老、敬老、愛老、孝老之心,秉承“幫天下兒女盡孝、給世上父母解難、為黨和政府分憂”的理念,踏上養老助老之路,先后創辦了“鼓樓天年老人護理中心”“天頤養老院”和“福頤勺園養老院”等養老機構,用愛心、勤勞和智慧做好服務老年人工作,獲得社會普遍贊譽,受到各級充分肯定,為退役軍人樹立了榜樣。

  兵心依舊,不忘本色

  張紅兵出生於軍人世家,當兵是她的夢想。1986年她如願光榮入伍,在20多年的軍旅生涯中,當過醫護人員,參加過1998抗洪搶險,還從事過軍隊后勤管理工作。軍隊這個大熔爐,錘煉了她優良的作風、吃苦精神和無私品質。

  作為一名團職轉業軍官,為減輕政府就業安置壓力,張紅兵毅然決定選擇自主擇業,開辟人生“第二戰場”。她憑借自己在部隊積累的醫護和管理經驗,投身自己熱愛的養老事業。2008年,在各級政府和領導大力支持下,她創辦了第一家養老機構——“天年老人護理中心”。創辦之初,滿腔熱血的她碰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挑戰。有人說她傻,一個團職轉業女軍官不去選擇一份好工作,而去干伺候人且吃力不討好的事。但她牢記自己是名軍人,要堅守軍人榮譽,遇到再大困難和委屈從不退縮,堅持帶著感情做,做出感情來,用熱情與真情關愛每一個老人。她全身心投入,每天5點起床工作,從點滴做起,學習護理知識,揣摩老人心理,把服務做細做實,通過專業的服務和真心的呵護讓老人感到溫暖。

  2017年張紅兵與國企、外企創辦合資養老企業

  10年來,她的養老機構接收入住1630多位老人,並為2960多位老人服務,同時服務部隊老干部、家屬920多人次。這些老人平均年齡在85歲以上,其中患中風510多例、帕金森病56例、老年痴呆650多例,她對每個老人了如指掌,悉心關懷,令人感動。身患多種疾病的原福州軍區工程兵訓練大隊趙政委因中風后遺症入住“天年老人護理中心”,在張紅兵和員工細心照料下身體得以康復。老趙高興地說:“張紅兵保持軍人本色,做事雷厲風行,關心照顧很周到,她把我們當親人看,我深切體會到這裡就是我的第二個溫暖的家”。

  弘揚傳統,打造品牌

  軍隊的優良傳統是做好養老服務的寶貴財富,軍隊的牌子就是最過硬的品牌。張紅兵說,我要努力打造的特色養老,就是要體現“軍字品牌”。她始終注重打造“打硬仗”的團隊。辦好養老機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有吃苦的精神是不行的。俗話說,“樹老根多,人老病多”,入住養老機構的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病痛,多的有十幾種病,特別是失能老人更是疾病纏身。為把老人照顧好,她發揮自己曾經從事醫務工作的優勢,先后聘請20多名退休軍醫、自主擇業軍官和退伍戰士,並以他們為骨干,讓軍隊的作風在養老崗位上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培訓心肺復蘇

  她始終注重打造“守規矩”的團隊。她帶領全體員工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的養老政策,嚴格按規定辦事,嚴格按程序辦理相關執照、証件。養老機構成立以來,沒有出現一起違規違紀的事。她始終注重打造“高素質”的團隊。

  十多年來,張紅兵以院為家,視老人如親人。辦院第二年的創業期,正值女兒高考,她毅然把女兒托付給家人,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養老院、投入到服務老人之中,甚至自己搬進養老院,與老人同吃同住同樂,被老人稱為貼心的“小棉襖”。逢年過節張紅兵都親自組織娛樂、文化等活動,與老人共度佳節,讓老人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養老院裡的許多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或國外,當老人出現緊急狀況時,不能及時趕回,她就主動承當起子女之責,盡小輩之孝。(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張紅兵為在院108歲奶奶過生日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