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崢嶸歲月永不褪色——張平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5月2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

  張平,男,中共黨員。1975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2000年7月畢業於遼寧師范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他2016年從部隊轉業后選擇自主擇業,曾先后任中冶葫蘆島有色金屬集團總經理助理、宏躍北銅副總經理兼駐沈陽辦事處主任、遼寧省扶貧協會副會長、遼寧省山東企業商會秘書長等職務,曾任葫蘆島市政協委員,現任宏躍集團遼寧連石生態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張平始終牢記軍人的使命擔當,積極適應改革開放時代大潮,自覺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不同崗位上努力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自主擇業后,張平將黨員的精神、軍人的作風帶到了實際工作中,迅速展現出極強的工作能力。在不同的崗位上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為開拓市場,擴大企業社會影響力,張平在公司授權下負責在沈陽籌備辦事處。受領任務后,張平在辦事處的選址、裝修、施工等各項籌備工作中開源節流,並積極拓展業務。他領導辦事處與中糧名庄薈合作,經營業績突出,兩年創收200多萬,解決了辦事處的經費問題。張平同志用自己的努力與付出為公司做出了貢獻,得到了集團上下的一致好評。

  2016年,在宏躍北方銅業正在環保驗收的關鍵階段,張平連續20天工作在一線,三地奔跑。他積極配合各項工作,主動出擊,協調各方面事宜,保証了企業正常生產。在擔任葫蘆島市政協委員期間,張平同志認真履行委員職責,積極獻計獻策,為政府分憂解難。他心系戰友,積極為自主擇業軍人再就業遞交提案,並主動牽線搭橋盡力安置適合他們的工作,讓“老兵”們在“新戰場”上再創佳績!

  2018年底,張平回到集團工作,遼寧連石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該公司產品主要解決我國土地大量酸化、板結、毒化、土壤中微量元素得不到補充,土地功能性嚴重退化引起的農業增產增收受制的系列問題。張平積極與地方政府協調溝通,配合將華南理工大學石林教授研發的連石潤土系列產品實現工業化生產,該項目建成后將對減肥增效、減肥提質量、土壤培養改良,重回到“地肥、水美、果甜、菜香”的純綠色田園時代具有重要意義,對葫蘆島市經濟社會穩定發揮了積極促進作用。

  張平同志身上始終保有一種軍人勇於奮斗、敢打硬拼、吃苦耐勞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始終能夠保持優良作風、克服一切困難、盡職盡責地完成工作。(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