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人武部組織專武干部集訓——

擦亮“老名片” 煥生新活力

2020年05月2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集訓動員

應急指揮所開設、給養單元使用、醫療急救和包扎、軍事體能考核……連日來,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專武干部集訓開展得如火如荼。炎炎烈日下,全區26個鄉(鎮、街道)專武部長和專武干事學業務、練技能、強本領,專武意識和履職能力得到不斷提升。

組織重溫入黨誓詞

“雁江民兵是服務城市建設的一張‘老名片’,無論是抗洪搶險、抗震救災,還是安保維穩、防控疫情,都是敢打頭陣的一支攻堅力量。”雁江區人武部政委潘峰說,新形勢下基層專武干部面臨著編制落實不好、工訓矛盾突出、業務素質參差不齊等問題,助力專武隊伍煥生新活力,先從擦亮這張“老名片”開始。

組織參觀先烈紀念館

“雁江區有個鬆濤鎮,有條鬆濤路,還有一座鬆濤橋,這些全都是以革命烈士謝鬆濤的名字而命名……”資陽市革命先烈紀念館內,講解員聲情並茂的講述將集訓隊員的思緒再次帶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豐裕鎮專武干事吳波感慨地說:“革命先輩的初心和使命感震撼人心,激勵著我把武裝工作當作一份光榮的事業來干。”

集訓期間,他們結合主題教育,通過組織專武干部進行民兵入隊儀式、重溫入黨誓詞、參觀英烈紀念館、開展“民兵故事會”等活動,以信仰激勵干勁,用榮譽提振士氣,讓從事武裝工作的光榮感更加深入人心。

組織3000米中長跑考核

“預備,開始!”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專武干部3000米中長跑的考核拉開序幕。考核現場,除了部隊指揮員,雁江區委組織部的工作人員也在監考之列。

此次集訓,該人武部結合基層專武干部年度考核,成立軍地聯合考核領導小組,圍繞基層武裝工作,設置政治基礎理論、軍事基本技能、業務工作、體能素質等考核內容,重點對履職盡責、組織指揮和執行重大任務能力等進行考評,考評結果存入個人檔案,作為下步調整使用的重要依據。

組織政治基礎理論考核

“軍地聯考起到了以考促管強武、以考促建興武的效果。”潘峰說,軍地共管、有效整合,大大激發了專武干部隊伍活力。前不久的議軍會上,軍地領導專門討論決定了專武干部考核、調整和資格認定的方案,使全區后備力量建設水平有了明顯提升。

通過基干民兵政策優待、軍地攜力齊抓共管、先輩典型感召激勵等措施,雁江民兵的“老名片”越擦越亮。

防汛、防火救援器材演示

集訓期間,基層專武干部先后提出“鄉鎮行政區劃調整,征兵宣傳建議聯手開展”“森林消防滅火演練,可請消防專家現場把關”“沱江流域各鄉鎮地勢不一,防汛分隊針對性演練搶險課目”等12條意見建議。雁江區人武部部長包春生欣喜地說:“拉得出,打得贏,不當‘抽屜裡的連隊牆上的兵’。基層專武干部主動想武謀武、干武興武,正是不斷煥生新活力的具體體現。”(攝影報道:唐福均 王子冰)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