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學習兩會精神,走心、入腦、見行動

2020年05月27日15: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兩會舉世矚目,今年的兩會非比尋常,有著特殊的形勢背景和特別的任務要求。這場承載著全民期待的舉國盛事,看點亮點很多。連日來,武警吉林總隊白城支隊官兵利用各種載體聚焦兩會盛況,引導官兵及時關注當前形勢、傾聽主流聲音、分析時事熱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和國家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事業心責任感,自覺投身強軍實踐。

聚焦兩會,觀盛況

白城支隊嚴密組織全體官兵觀看電視直播,收聽收看兩會盛況,蹲點干部與基層官兵共同關注兩會進程,及時做好觀點解讀,確保人人都能了解兩會動態,真切感受近年來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和部隊建設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

“鶴語軍聲”,講干貨

面對“兩會報告很精彩,但有些我們沒聽懂”的戰士聲音,支隊“鶴語軍聲”理論服務隊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廣泛汲取新媒體、新聞播報、強軍網、學習強國app等多種載體的最新內容,豐富和充實微課教案。通過靈活多樣的宣講形式,用官兵聽得進、聽得懂的語言,把兩會講好,講精准,講透徹,讓官兵坐得住、樂意聽、記得牢。確保每名官兵都能把兩會精神學懂悟通、消化吸收,這樣的微課干貨,官兵都說:“聽得真過癮!”

指尖輕舞,掌上閱

兵哥哥學習兩會除了看電視、聽廣播,其它豐富的學習載體也是助力兩會學習的“金鑰匙”。為了讓官兵更加直觀的接觸兩會資訊,支隊創新方式方法,將微博、公眾號、學習強國等app和傳統的三個半小時有機結合,把兩會“拉”到了戰士身邊。使官兵每天都能收看到兩會的最新動態和資訊,在掌上第一時間了解兩會進程。

訓練間隙,充能量

訓練間歇,快來補點“正能量”!在訓練場邊,官兵圍坐一起,暢談對兩會的期盼,理論骨干為大家講解兩會知識、講解精神要點、分享訓練感悟,身邊戰友們不時發表感言,時間不長,但大家都感到干勁滿滿。

通信宣講,播精神

兩會召開后,基層干部骨干多方式多渠道主動學,帶頭學,將當天的兩會精神和知識要點進行歸納,制作成內容豐富的小講稿定時播報,使大家方便快捷的掌握兩會動態。機動一中隊列兵鮑澤源說:“每天都能收聽到關於兩會的最新報道和觀點解讀,加深了我對大會精神的理解,每次收聽都有所收獲,感覺對兩會精神實質悟的更實、更透了。”

軍營論壇,談感受

支隊開設“我看兩會”士兵講壇,鼓勵官兵人人上台發言。“今年兩會有什麼新變化?”“脫貧攻堅有什麼新目標?”“國防和軍隊建設有怎樣的趨勢?”以及“如何在日常學習、訓練、工作中貫徹落實兩會精神?”等熱點話題打開了官兵們的話匣子。通過深入開展兩會熱點大家談、專題辯論會等討論交流活動,讓官兵人人談體會、個個受感染、集體受教育,戰士普遍感到“說出口”的兩會比“看在眼裡”的兩會更直觀。

練兵備戰,見行動

特戰中隊副小隊長李高寬聆聽政府工作報告后,感受最深一句話是:“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重要進展,人民軍隊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聽黨指揮、聞令而動、永挑重擔的優良作風。”

“國家有困難,軍人有擔當,作為一名特戰隊員,我感到無比的光榮,這即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使命,更是對我們人民軍隊的無比信賴。困難再大,大不過人的意志﹔挑戰再多,多不過人的智慧。我們要時刻牢記習主席強軍囑托,不斷提升能力素質,苦練殺敵本領,時刻准備戰斗。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為保障國家安全貢獻一份力量。”李高寬說。

惟其艱難,方顯勇毅,惟其磨礪,始得玉成。

支隊官兵將深入學習兩會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緊跟時代步伐,勇擔職責使命,繼續在強軍征程中砥礪前行。(攝影報道:孫凱聲 姚天寶)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