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奮發創業 反哺社會——全紅太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5月28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奮發創業 反哺社會——全紅太同志先進事跡

全紅太,男,漢族,1957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衡陽市鴻泰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全紅太1973年12月入伍,1975年5月入黨,2001年轉業,是我國第一批自主擇業軍轉干部。自主擇業18年來,無論在哪個崗位,全紅太始終挺拔著軍人的風骨,不畏創業艱難,先后獲得了“全國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創業典型”、“就業創業導師”、“衡陽市優秀自主擇業創業軍轉干部”、“深圳市龍崗區光榮納稅人”等榮譽稱號。

奮發有為 自主創業

從軍28年,全紅太用青春和熱血為國防現代化事業流下了汗水、做出了貢獻。當站在華麗轉身的十字路口時,他毅然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服從國家建設大局,為政府減壓,放棄安置,選擇自主創業,成為衡陽市第一個“吃螃蟹”的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全紅太2001年攜帶部隊發給的轉業費、自主擇業補助費、住房補貼和多年的積蓄,並向親戚戰友籌措資金120萬元承包了深圳市名都大酒店,帶領10多位退役軍人開始了第一次創業,第一年酒店實現了接待旅客7.5萬人次,營業收入900萬元。

隨著業績不斷攀升,信譽不斷提高,全紅太沒有沾沾自喜,小富即安。他深知真正要使企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把企業做大做強做優,不斷拓展企業的經營范圍。在酒店經營得如火如茶之際,全紅太又將目光投向了深圳砂石市場,採取自購、租賃、加盟等方式配置大型自卸車、裝載車等設備30多台,創辦砂石運輸公司。

2004年,全紅太整合自己在全國各地的戰友資源,將事業發展的重心轉移到了上海、杭州等長三角城市並涉足房地產,注冊成立杭州江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公司先后成功開發三個樓盤,銷售額達40億元,上繳各種稅費3億多元。

2009年,全紅太一路北上到了京津冀地區,與福建、浙江等地的合伙人牢牢抓住國家開發天津濱海新區發展戰略機遇,投資3.4億元,創建了京津冀地區最大的木材、石材、鋁材、鋼材、玻璃等建筑材料的生產加工、倉儲物流市場。光這一個項目就提供就業崗位8000多個,其中接納退役軍人就業1000余人次,年收取商鋪租金和物業管理費4億元,年上繳稅金1200多萬元,兩年實現了“回本”。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2011年,在外奮斗10年的全紅太帶著收獲與喜悅回到衡陽,成立鴻泰投資有限公司,積極投身家鄉的經濟建設。先后參與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安置房、保障房和其他市政基礎設施等工程項目建設,其總工程量已超過5億元,上繳各項稅金6000多萬元。成績源於堅守,責任重於泰山,每一個項目全紅太都堅守著軍人的標准,秉持著雷厲風行的作風,28年軍旅生涯鍛造出來的軍人品質,使他不僅贏得了合作伙伴的認可,也贏得了業內的一致好評。

在施工現場檢查指導工作

不忘初心 回報社會

“個人財富再多,對社會沒有貢獻,人生的價值隻等於零”,這是全紅太時常說的一句話。作為全國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創業典型、就業創業導師,全紅太創業途中難舍戰友情,他倡議組建衡陽市自主創業軍轉干部互助基金會,一直竭力幫扶那些遇到困難的戰友。據不完全統計,自主擇業后,全紅太共出資400多萬元,幫助20名戰友辦公司、做項目,解決創業過程中遇到的資金短缺問題。在全紅太的幫助下,這些戰友的事業慢慢地打開了局面,如今做得風生水起。

全紅太積極投身家鄉新農村建設和社會公益慈善事業。18年來,他先后捐款300多萬元,硬化、綠化、亮化鄉村道路,改造村辦幼兒園、鄉鎮養老院,參與市文化休閑公園等公共設施建設,並響應國家號召,積極參與希望工程、春蕾計劃和救災扶貧等公益慈善事業。(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