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雲南省紅河州:

“線上+線下”模式全方位促進退役軍人精准就業

2020年06月03日08: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5月30日,在專場招聘會現場,退役軍人深受用人企業的親睞,工作人員積極向退役軍人宣講政策和介紹單位情況。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為全面落實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政策,滿足退役軍人的就業需求,拓寬退役軍人的就業渠道,5月30日,雲南省紅河州退役軍人事務局與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紅河中心支公司在蒙自市採取線上和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舉辦“立志軍創展宏圖、投生平安作奉獻”為主題的專場招聘會。

工作人員積極向退役軍人宣講政策和介紹單位情況。

針對目前企業復工、就業的需求,雲南省紅河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堅持疫情防控和退役軍人就業兩不誤,結合廣大退役軍人的特長,在企業和退役軍人之間架設橋梁、搭建平台,為企業復工用工和退役軍人擇業就業創造機會,提供熱忱優質的服務。

此次招聘會由雲南省紅河州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辦,來自全州13縣市退役士兵、自主擇業軍轉干部、退役軍人家屬等近百人進場求職,近千人通過雲南招聘網參與了線上招聘。

專場招聘會現場,退役軍人正在了解企業崗位招聘情況。

在招聘會現場前來求職的退役軍人絡繹不絕,不少招聘展位前甚至排起了長隊,退役軍人們根據個人實際,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企業了解相關情況,企業負責人認真介紹了企業相關情況及用人要求。經過多種形式的洽談,現場有40人達成用工意向,線上有近百人通過初試,招聘初步達到了預期效果。

招聘會上,來自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退役軍人徐嘉辰感慨地說:“自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成立以來,國家對我們退役軍人就業的政策越來越好,很照顧我們這些退伍老兵,提供了更多就業機會,讓我們退伍不在迷茫。”

專場招聘會現場,退役軍人正在了解招聘企業資料。

雲南省紅河州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負責人程乾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強化公共就業服務,突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主線,立足地區實際,不斷拓寬渠道,整合優勢資源,努力為退役軍人就業搭建穩固平台,幫扶更多的退役軍人實現就業夢想。

雲南省紅河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將繼續通過及時推薦就業崗位、積極幫扶自主創業、統籌開展技能培訓、定期召開專場招聘會等舉措,為退役軍人提供更好的就業服務。(王俞 湯華林)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