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艦首次出海刷屏,還有哪些瞬間驚艷到你?

黃子娟
2020年06月0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據媒體報道,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於5月25日離開大連造船廠,出海執行軍事任務,這是山東艦入役5個月來的首次航行訓練,標志著山東艦已經初步形成戰斗力。航母是國家綜合實力和海軍實力的象征,堪稱大國重器。山東艦成長航跡的一舉一動都令國人振奮,小編帶你細數,山東艦驚艷雄姿英發的瞬間,讓我們一起為為國產航母加油,喝彩!

入列瞬間:伏波靜臥、滿旗高懸

山東艦入列現場圖片。(來源:“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

入列現場令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來源:“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

2019年12月17日,我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交付海軍。經中央軍委批准,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舷號為“17”。山東艦的入列標志著人民海軍進入“雙航母時代”。

山東艦與遼寧艦相比在技術性能上有哪些進步和改進?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介紹,山東艦立足國內自主設計建造,重點解決了航母總體設計、船體建造、主動力裝備國產化研制等問題,提高了綜合作戰效能和綜合保障水平。

剪影:霞光中的山東艦,真美!

2019年12月17日,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這是霞光中的山東艦。中國軍網記者 馮凱旋 攝

山東艦服役后,有記者拍下的山東艦的剪影照,霞光中的山東艦停靠在港口隨時等待祖國和人民的檢閱。

山東艦海上轉圈圈:最厲害海上漂移

2019年12月19日,#山東艦海上轉圈圈#登上熱搜。在近期公開的某次海試畫面中,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蔚藍的海面上畫出了美麗的圈圈,看到這樣“愛的魔力轉圈圈”,你被圈粉了嗎?

網友表示:這堪稱最厲害海上漂移了!還有網友留言稱,這“攤煎餅”的技術,不服不行!

山東艦“航母style”首次公開:就是這麼帥!

1月初,山東艦“航母style”首次公開:殲-15艦載機從我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上優雅起飛,不僅起飛帥!著陸一樣很帥!

大家所熟知的“航母style”,還得追溯到2012年11月23日,國產殲-15艦載機首次成功起降遼寧艦。同樣是殲-15的滑翔飛躍,從“舷號16”到“舷號17”,更是中國“航母style” 的飛躍!網友們花式點贊,這樣的“航母style”,愛了!

練好勝戰之功,山東艦防控訓練兩不誤!

山東艦航空保障部門官兵組織飛機調動訓練。 李達 攝

山東艦機電部門官兵組織損管訓練。 李達 攝

“演習損害管制戰斗警報!演習損害管制戰斗警報!”2月17日上午,海軍山東艦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警鈴聲,全體艦員聞令而動,迅速奔向指定區域,一場全艦性的損管演練又一次掀起了山東艦官兵的訓練熱潮。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對軍事訓練的影響,山東艦黨委堅持疫情防控和訓練試驗兩手抓、兩不誤,採取“小專業集中訓練、大專業分批訓練”組訓方式,抓好單兵、戰位、部門的專業訓練,火熱的練兵場面在該艦隨處可見。

山東艦最新海上訓練畫面公開:多架殲-15戰機同時出鏡

5月底,山東艦在某海域執行試驗訓練任務最新畫面公開,殲-15艦載戰斗機“騰空而起”。

進行艦上起降訓練。作為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堅持疫情防控和試驗訓練兩不誤。

據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介紹,根據年度試驗計劃安排,中國海軍正在組織山東艦進行海上試驗,結合開展相關科目訓練。此次訓練,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提高航母訓練水平,進一步提升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