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勇於挑戰自我的人——孫貴榮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6月18日09:5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出國考察旅游線路.jpg

  孫貴榮,男,漢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雲南省臨滄市旅游服務中心負責人。孫貴榮1989年7月畢業於楚雄警校,后參加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2004年3月退出現役在臨滄市自主擇業。轉業前任武警臨滄邊防支隊南傘邊境檢查站任政委職務,中校警銜,現任臨滄市旅行社協會會長、臨滄市旅游服務中心董事長、臨滄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他奮起創業,打造良好的企業氛圍,為臨滄市經濟建設作出突出貢獻。

  奮起二次創業

  轉業后,孫貴榮先后做過藥品、家裝等生意。2006年3月在政府和軍轉部門的關心、鼓勵和幫助下,他積極籌劃,跑市場、搞調研,進行政策咨詢和可行性論証,籌集100萬元資金,創辦了“臨滄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初期公司隻有五六個員工,主要經營國內外旅游、邊境旅游、包車、預定酒店機票以及會議接待業務。本著“高起點、高質量、高品質、高標准、品牌化”的指導思想,以向旅游者提供“吃、住、行、游、購、娛”全方位旅游服務為發展目標,逐步使假日旅行社發展成為臨滄市領先的為旅游者提供滿意產品、更人性化服務的旅游企業。2010年成為臨滄首家也是唯一的二星級旅行社,2013年升級成為三星級旅行社。2013年投資500萬元成立臨滄市對外旅游窗口——臨滄市旅游服務中心,並在臨翔區、雲縣、孟定、鎮康、滄源等地成立分公司。2015年進軍茶葉市場,成立茶庄、建設茶葉基地。產品被亞微電影節評為最受歡迎旅游商品,同時作為禮品送國內外嘉賓。

  打造企業環境

  孫貴榮反對做唯利是圖的商人,他考慮更多的是怎樣為員工創造正規、舒心的工作環境。工資和福利待遇是企業吸引人才的重要條件,但企業的政治氛圍也是吸引人才的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方面。孫貴榮在公司經營中做到經濟利益上公平對待員工,執行一個政策,不克扣、不虧待,不多吃、不多佔﹔公司制定工資、獎金、福利待遇和各項管理規章制度時,充分聽取並採納員工的意見,以此增強員工的主人翁意識,保護員工的合法權益﹔在員工招聘上,凡是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按規定給予繳納相應保險,使員工無后顧之憂。保証員工在公司工作享受國家規定的工資福利待遇和組織生活環境,增加工作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雖然公司還在創業起步階段,還面臨著許多困難和風險,經濟效益還不盡人意,但他始終不忘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把自己當作社會的一份子,積極做好“雙擁”工作,回報社會,為構建和諧社會和精神文明建設做貢獻。看到廣大臨滄市民缺乏跳舞健身活動,積他極爭取在市區文化、市政管理部門的支持下,成立交誼舞協會,並爭取到活動場所,捐資、融資6萬元,用於裝修活動場所、購買活動器材,聘請舞蹈老師為會員進行舞蹈培訓,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個跳交誼舞健身運動的平台。他積極參與省市縣組織的各類旅游營銷活動,先后利用帶團機會、參加各類旅游交易會,到歐美、東南亞等20多個國家、國內各省市宣傳雲南、宣傳臨滄。經過努力並在政府支持下,三條臨滄通往緬甸的邊境旅游線路開通,他也為讓佤鄉臨滄走出大山盡自己一份力。

  孫貴榮說:“我所做的工作是一名普通黨員所應該做的,但做得還很不夠,我決不辜負黨和各級政府對自主擇業軍轉干部的信任、鼓勵和關懷,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強,為臨滄的經濟建設和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更大貢獻”。(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