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用行動展現新時期退役軍人新形象——張亞峰同志先進事跡

2020年06月1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用行動展現新時期退役軍人新形象——張亞峰同志先進事跡

張亞峰,男,漢族,1964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陝西哈貝卡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亞峰2002年自主擇業,21年的軍旅生涯造就了他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使他從一名普通的洗車工成為為現在擁有23家直營門店的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他不怕吃苦,勇於創新,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著人生價值。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他始終牢記共產黨員和退役軍人的責任和使命,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出色的成績服務社會,奉獻社會。

創業帶動就業

張亞峰創辦的陝西哈貝卡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目前已成為集汽車清洗美容、維修保養於一體的綜合性一站式汽車服務連鎖企業,營業面積達50000余平方米,年累計服務社會車輛超50萬台,在冊會員10萬人。公司現有1000余名員工,累計為社會提供6000個就業崗位。

2007年,在西安市相關部門的支持下,他發起成立西安市軍隊轉業自主擇業干部創業促進會,為廣大自主擇業干部創業就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他在任職“全國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就業創業導師”、“陝西省退役軍人創業導師”期間,培訓授課40余次,解答就業創業咨詢180余次,接待同行業參觀游學100余次﹔先后孵化小微企業52家,幫扶18人成功創業,2017年被省陝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評為“陝西省創業孵化示范基地”。

勇擔社會責任,助力扶貧攻堅

張亞峰始終牢記共產黨員和退役軍人的責任和使命,熱心公益事業,多次參與救災扶貧活動捐資捐物。

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組織員工募捐資金支援受災地區。他積極聯系西安地區軍轉干部,發出“西安市自主擇業軍官救助災區兒童在行動”的倡議,籌集資金10萬余元,為地震受災嚴重的陝西略陽郭鎮中心小學捐建網絡教室,並贈送大量書籍和文體器材。2017年4月,他聯合17名軍轉干部,為西安市鄠邑區橋尚村實施“點亮工程”捐資12.8萬元,安裝太陽能路燈57座。他作為陝西君聯商會常務副會長,2019年協同商會募集資金15萬元,對西安、咸陽部分家庭困難的軍轉干部,交大思源學院及興平市西郊中學的貧困學生多次給予幫扶和資助。

他時時處處事事都牽挂著員工的生活。當得知員工結婚、買房、生子、子女就學等方面有困難時,他都熱心幫助積極解決。每年定期到家境貧困的員工家裡看望慰問,累計走訪30余家,發放慰問金及慰問品20余萬元。讓員工生活有保障,發展有出路,走向小康生活。

他以其獨創的“人員管理軍事化、現場管理秩序化、施工流程規范化、服務質量標准化”的“四化”管理體系,有效解決了行業中存在的眾多痛點。在不斷解放生產力的同時加速了連鎖企業的發展,憑借“互聯網+”和“融合發展”的超前布局,攜手阿裡集團,啟動“天貓車站”項目,實現汽車服務“線上+線下”的新模式。(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