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甩鍋”中國治不了美方的“病”

2020年06月24日18:3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 黃子娟)24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近來,美防務部門領導人罔顧事實,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系,對中國抗疫努力進行污名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記者:近日,美國防長埃斯珀稱,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為給印太地區帶來不穩定因素,美將與地區盟友一起,對抗試圖“削弱別國主權,破壞國際規則”的中國。埃斯珀還稱中國企圖利用新冠病毒散布混亂並怪罪他國。請問發言人對此作何回應?請評價一下當前的中美兩軍關系。

吳謙:近來,美防務部門領導人罔顧事實,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系,對中國抗疫努力進行污名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這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著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舋,對中方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對於“削弱別國主權,破壞國際規則”這頂大帽子,我們原物奉還,我相信美方才是名副其實。

美方一些政客搬弄是非、顛倒黑白,對中國大肆污蔑抹黑,企圖借此轉嫁國內矛盾、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是非自有公論,公道自在人心,“甩鍋”中國治不了美方的“病”。

中美都是世界上重要國家。兩國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兩軍關系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保持兩軍關系總體穩定,是中美兩國的利益所在,是兩國軍人的責任所系,也是國際社會的人心所向。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把握不沖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大方向,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為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系增添積極因素。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