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武警法》,這個單位的官兵這樣學

2020年07月1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集中輔導授課。

“新修訂的《人民武裝警察法》會議通過了,從2020年6月21日起施行。”“什麼?組織指揮進行了完善?”“銜級制度開始實行了!”近日,一個個重磅消息在官兵中間炸開了鍋,武警甘肅總隊金昌支隊結合黨委中心組二季度第二階段理論學習,把《人民武裝警察法》納入學習范圍,進行全面系統學習。

利用新媒體網絡學習。

結合職責原文學

“人民武裝警察法是武警部隊履行職責使命的根本大法,新修訂的內容必須原原本本從頭學起。”該支隊政治工作處主任呂軍平說道。為了保証學習效果,支隊黨委(支部)提倡結合武警部隊性質宗旨學,採取原文誦讀、現場提問、課堂互動等方法,帶領官兵一章一章過、一條一條學,逐字逐句領會新內容,在原汁原味中學懂新要求、新規定,在通讀中不斷取得新理解、新認識。

利用手機載體學習。

抓住重點系統學

該支隊官兵緊緊圍繞八章五十一條內容進行學習,重點對武警部隊組織指揮、擔負的任務和權限全面系統學,引導官兵切實掌握政策規定,厘清是非界限。中士閆鵬冰說:“《武警法》中進一步明確了執行任務期間如何採取合理措施,如何選擇最大限度的保護個人和組織利益,如何使用物資器材等,為我們正確合理運用武力提供了依據。”

利用板報櫥窗學習。

營造氛圍隨時學

機關帶頭學,基層跟著學。基層各中隊迅速掀起了學習《人民武裝警察法》活動熱潮,利用LED屏、報刊雜志 、板報櫥窗、等形式載體,不局限於形式、不拘泥於人數進行反復學習,引導官兵更好地深入學習、理解和消化。

撰寫心得體會。

同時,支隊積極向基層整理推薦《解放軍報》《人民武警報》等權威媒體發布的實時報道和評論社論,引導官兵主動學、跟進學,真正學出感情,學出使命來。該支隊機動中隊中隊長朱永鵬在心得體會中寫到:“作為一名黨員、軍人,我一定要用新時代強軍思想武裝自己,有效履行職責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斗志擼起袖子加油干,絕不辜負這個美好的新時代!” (攝影報道:黎耿 袁博 韓章偉)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