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人就是通行証”!安徽省肥西縣全力保障抗洪車輛順利過境

2020年07月29日11: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人就是通行証”!安徽省肥西縣全力保障抗洪車輛順利過境

  “這是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的軍車,車上是趕往肥西縣三河鎮抗洪搶險的官兵。我們跟隨車隊駛入高速公路,沒有領通行卡,在路上有事耽擱掉了隊。這是我的軍人証件,請予以放行。”

  “沒問題!抬杆放行。你們辛苦了!”

  這段對話,發生在7月25日凌晨的安徽省肥西縣合安高速嚴店收費站。一輛軍用卡車沒有安裝ETC,也沒有領取通行卡,駕駛員出示軍人証件后,車輛即刻被放行。

  受強降雨影響,安徽巢湖防汛形勢嚴峻,東部戰區組織官兵星夜馳援。肥西縣人武部協調當地交通部門,與轄區內各高速收費站對接,為參加抗洪搶險任務的軍車開辟綠色通道。

  嚴店收費站是進出肥西縣的主要道口。7月中旬以來,該收費站開辟2條專用通道,放行抗洪車隊16波次、軍車269台次,無一輛軍車因進出高速公路行程受阻。

  7月21日,該收費站接到“15時至18時有100余輛軍車通行”的通知,立即指定專人值守專用通道。受暴雨影響,百余輛軍車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全部通行完畢。收費站執勤人員始終堅守崗位,全力做好通行保障工作。

  “災難面前,子弟兵是靠山。在我們高速道口,軍人就是通行証!”嚴店收費站站長趙武說,抗洪搶險期間,部隊征用的社會車輛,隻要上面有軍人,也一律享受軍車免費快速通行的待遇。截至目前,肥西縣各收費站約有150台次部隊征用的社會車輛被免費快速放行。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