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猛虎旅”的女兵,可柔可剛!

【查看原圖】
進行耐力訓練
進行耐力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7月30日09:22

前不久,駐訓女兵的“風沙牌面膜”引來網友一波點贊。在祁連山腹地,“猛虎旅”防空營女子導彈排的女兵們在大漠戈壁戰酷暑、斗風沙、礪劍鋒。這群平均年齡隻有21歲的女兵們緊盯打贏目標,錘煉過硬本領。 

“注意,右前方發現敵偵察機,立即摧毀。”實彈射擊訓練場,女子導彈排排長王雅向主副射手通報敵情。一聲令下,騰空而起的導彈正中目標靶機。 

該女子便攜式導彈排組建之初,20個人全部來自報話、話務、駕駛、衛生等多個專業,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支“專業不對口”的隊伍,經過一年半的成長,如今已經蛻變為一支過硬的防空力量。

一切從零開始的她們,沒有妥協,為了弄懂專業知識,女子導彈排的三個班長,每天都堅持學習研究,不厭其煩向老班長請教。那段時間,“一個本子一支筆,一個馬扎一整天”成為她們的訓練常態。

某型便攜式導彈載彈重30余斤,要想在戰場上穩定跟蹤瞄准目標,需要不小的臂力。訓練之初,許多女兵因為臂力不足,無法按要求完成訓練,為此,除了正常的體能訓練外,她們利用就便器材,將滿水的純淨水桶扛在肩上,休息時就在班裡舉水桶。一切努力都不會白費,用這句話形容女子導彈排,一點也不為過。

去年7月,旅裡組織女子導彈排實彈射擊。射擊前,連長再三同她們“談心”,畢竟,她們之前從未打過該型武器實彈。射擊當天,各射手就位,調整心態,緊盯靶機,把雜亂思緒拋在腦后,女兵們扣動扳機,一枚枚防空利箭破空而去,命中目標。

“可柔、可剛、能考、能扛”,戰友們為這群女兵點贊。走下演訓場,女兵們說,還要加上“會打、會防”,這是她們下步努力的目標。 (攝影報道:邢哲 汪喬勇 周超)

分享到:
(責編:陳羽、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