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採購F-35的同時還升級舊戰機 日本將與美國合作升級F-15J

2020年07月30日09: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採購F-35的同時還升級舊戰機 日本將與美國合作升級F-15J

據“飛行國際”網站7月29日報道,美國波音公司與日本三菱重工日前達成協議,合作升級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J戰斗機。

根據合同,波音公司將為三菱重工提供改造圖、地面支持設備和技術指導,以協助三菱重工從2022年開始升級98架F-15J戰斗機。

波音公司表示,這些升級將引進最先進的電子戰系統和武器、全新的先進駕駛座艙、世界領先的計算機系統,以及先進的環境感知系統。

一張由波音公司發布的想象圖顯示一架F-15J搭載著8枚雷神公司生產的中距空對空導彈和一枚洛克希德 馬丁公司生產的AGM-158導彈。日本為其F-15J戰斗機購買了反艦和對地攻擊型兩種AGM-158導彈。

為了對戰機進行現代化升級,日本政府提出採購103具“雷神”公司生產的APG-82(v)1主動電子掃描相控陣雷達,116台波音公司生產的高級顯示任務系統電腦,以及101具英國BAE公司生產的ALQ-239數字電子戰系統。

在2016年日本航空展上,時任波音防務主管吉米 阿明頓表示,日本的F-15J機身壽命還很長,隻要加入新技術進行升級,就能讓其性能實現飛躍。

此前,美國國務院已經同意向日本出口105架F-35“閃電2”隱身戰斗機,合同總價值約231.1億美元。日本所擁有的F-35戰斗機總數將達147架,僅次於美國。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