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方南海“興風作浪” 中方堅定“乘風破浪”

2020年07月30日16: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在國防部舉行例行的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以南海問題的所謂“仲裁者”自居,其實就是南海和平的攪局者、地區合作的破壞者、國家關系的挑撥者。

記者:本月以來,美國務院發表涉南海立場文件聲明,稱中國在南海謀求“海洋帝國”,美國防部指責中國在西沙的演習導致南海局勢不穩定。與此同時,美軍在多個推特賬號高調宣布本月兩次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有報道稱,這是美軍時隔多年再次作出此類安排,將嚴重破壞南海和平穩定。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我們堅決反對美方這個聲明。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公然違背美方對南海主權問題不持立場的承諾,肆意無端指責中國、挑撥地區國家關系,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權心態”、雙重標准。美方以南海問題的所謂“仲裁者”自居,其實就是南海和平的攪局者、地區合作的破壞者、國家關系的挑撥者。

中國對於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一點有著充分歷史和法理依據。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穩定,相關磋商取得積極進展。我們要求美方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停止在南海採取軍事挑舋行動,停止對地區國家進行挑撥離間。美方在南海“興風作浪”隻會讓中方更加堅定地“乘風破浪”,更加堅定地捍衛自己的主權和安全,更加堅定地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