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抗洪大堤上的“四平營”傳人

2020年08月03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抗洪大堤上的“四平營”傳人

近期,持續強降雨導致安徽省多地河流超最大警戒水位,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7月20日,正在某海域訓練的第71集團軍“四平營”官兵聞令而動,經過數十小時摩托化行軍,迅速趕赴受災地區執行抗洪搶險任務。

這個營向來以“打仗不怕犧牲、執行命令堅決”著稱,先后參加一戰四平、二戰四平和四平攻堅戰,1947年被授予“四平營”榮譽稱號。

該營士官孫強正在休假,聽說要執行抗洪搶險任務,主動停止休假,行程近千公裡,連夜從山東老家奔赴安徽抗洪一線,歸隊就立即投入抗洪戰斗。

加固堤壩。

7月22日,無為市泉塘鎮三漢村南側堤壩突發管涌險情,內澇水位與背坡底落差近7米,若不及時處置,可能直接威脅上百畝良田與數百名群眾安全。14名黨員組成的突擊隊第一時間跳入深水中,經過一天一夜連續奮戰,管涌險情得到有效控制。

這個營參加搶險救災10多天以來,先后轉戰六安、合肥、滁州等市。哪裡需要,“四平營”官兵就奔赴哪裡,面對險情,扛沙袋、壘土石、筑子堤、填缺口,分秒必爭,接續奮戰。

搬運沙袋。

截至8月1日,官兵們累計封堵管涌和滲水12處、加固堤壩11.8公裡、裝填沙袋11萬多個。目前,該營官兵仍然堅守和奮戰在抗洪一線。(攝影報道:劉小紅 熊明帥 邢延侖 苗帥)

在泥濘中作業。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