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開展跨晝夜實彈射擊考核

【查看原圖】
航拍炮兵開設炮陣地
航拍炮兵開設炮陣地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8月10日09:00

炮聲隆隆,渤海灣畔,激戰正酣。 

日前,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一場跨晝夜實彈射擊考核如火如荼地展開。官兵們在復雜環境中通過快節奏、高強度的課目連貫實施,全面檢驗和提升了炮兵分隊實戰化背景條件下的精准打擊和整體協同能力。

清晨,官兵們採取小群多路、隱蔽開進等方式快速向作戰地域機動,按時展開戰斗隊形,各作戰單元快速完成戰斗准備。隨著陣地指揮員指令的下達,一枚枚炮彈呼嘯而出飛向敵陣目標,實現首發命中。 

“位置暴露,命你部立即轉移!”指令下達至各炮班,官兵迅速起炮,挂炮蹬車。車輛迅即編隊,向預備陣地開進,快速轉移規避打擊。偵察小隊採用多種偵察手段,完成對打擊效果評估,並回傳目標信息,各火炮戰位再次調整射擊諸元,發起二次打擊。

夜幕降臨,戰斗持續進行。相比白天,官兵在夜間射擊時展開隊形難、瞄准手賦予射向難、陣地指揮協同難等問題突出。射擊前,官兵們利用信號燈、指揮棒等就便器材,統一了指揮協同的方法,確保各作戰單元精准接收指令,完成對不同目標火力打擊任務。

據了解,該旅此次改變以往實彈射擊考核時炮兵群在同一陣地集中配置的模式,在不同區域、不同方向進行了梯次部署,先后完成了集中射擊、攔阻射擊、直瞄射擊等課目,探索多彈種對多目標火力打擊的戰法訓法,全面檢驗炮兵分隊火力打擊效能。

據介紹,此次實彈戰術射擊緊貼實戰背景設置課目,晝夜連貫組織實施,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下摔打錘煉部隊,檢驗訓練成效,有效推動了火力分隊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攝影報道:李洞元 婁志華 於博 侯雲超)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