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四川樂山:暴雨致千余名群眾被困 武警官兵不舍晝夜緊急救援

【查看原圖】
展開行動,沖鋒舟下水
展開行動,沖鋒舟下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8月19日11:08

8月17日晚,四川省樂山市再次遭遇強降雨。受暴雨影響,岷江水位持續高漲,河水漫過河岸,致使原本四面環水的五通橋區竹根鎮一片汪洋。城中積水達1米以上,約3萬戶8萬余人受災,城中被困人口約2000余人。 

災情就是命令,8月18日上午,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接到救援請求后,出動100余名官兵,車輛8台,沖鋒舟4艘,皮劃艇2艘以及救援繩、救生圈等救援 裝備,火速趕往現場。

抵達現場后,前方指揮第一時間受領任務,結合現地斷水斷電的情況合理進行部署。採取分片搜救、逐戶排查方法,組織官兵們利用沖鋒舟、皮劃艇,迅速轉移被困群眾。為確保群眾安全盡快轉移,官兵們不舍晝夜,連續奮戰。 

街道內道路狹窄、地形復雜、漂浮物眾多,加之夜間視線較弱,官兵們放棄沖鋒舟動力,涉水推船往返迅速。在淺水區域,官兵們採取繩索相連的安全措施,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涉水轉移群眾。

截止19日凌晨02:00,累計轉移群眾850余人,搜救320余人,險情得到初步緩解。(攝影報道:李鵬)

分享到:
(責編:陳羽、牛鏞)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