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40度下苦練兵 軍心始終向打贏

【查看原圖】
領導帶頭訓練。
領導帶頭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8月27日09:28

訓練工作作為基層經常性中心工作和提高戰斗力的根本途徑,是《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對訓練工作提出的具體要求。炎炎夏日,戈壁最高氣溫達到40度,但這絲毫不能減褪官兵們的訓練熱情。近日,空軍某試訓基地某部依托日常訓練課目,組織開展了“強化危機意識、激發血性膽氣”專項體能訓練,並將該訓練列入到常態化體能訓練之中。 

在訓練方面,該部嚴格落實實戰實訓、按綱施訓、依法治訓、科學組訓的原則,結合該部實際,年初制定《2020年度軍事訓練工作安排》,對訓練工作進行了籌劃部署。

即使試驗任務緊張,也決不能在落實訓練上打折扣、降標准。為濃厚練兵備戰氛圍,破除和平積弊,強化軍人意識、立起打仗觀念,該部一直堅持領導帶頭,干部骨干參訓跟訓,不當“和平官”,不帶“和平兵”,為所屬官兵做好榜樣標杆。注重抓基礎訓練,打牢個人綜合素質基礎。

該部始終堅持訓練實戰化,注重抓基礎訓練,打牢個人綜合素質基礎,多措並舉,真正將《綱要》要求落到實處,轉化為實際戰斗力。通過訓練,全站體能優良率大幅提高。中隊長程波說:“通過訓練,同志們增強了團結友愛的戰斗友誼、鍛煉了殺敵制敵的作戰本領、培塑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我們要把《綱要》當真經來念,把落實《綱要》當日子來過,老老實實按照綱要建、按照大綱訓、按照條令管、按照制度辦,這是我們今后隊伍建設的領航燈。”(攝影報道:毛海霞 李韶鵬)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