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第三期

平型關的特殊戰利品

2020年09月1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人民網聯合軍事科學院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推出軍史講述欄目《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邀請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軍黨史軍史研究中心10位專家,以文物的視角切入,對抗日戰爭中的經典戰例、英模人物以及戰爭精神做延伸解讀。

【本期介紹——平型關的特殊戰利品】

這是一批不同尋常的戰利品,它們曾屬於日軍精銳部隊“板垣師團”一部,在侵略者手中,它們踐踏中國土地,氣焰囂張,卻在平型關一役被一舉繳獲,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日軍三八式步槍、日本造十四年式手槍、九二式步兵炮、軍刀——它們見証了抗日戰爭首次大捷,見証了八路軍第115師經過激戰,全殲敵軍。平型關大捷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這些繳獲的戰利品亦向世人宣告:中華民族不可欺侮!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