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原司令員王海同志逝世

2020年09月22日1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空軍原司令員王海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8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歲。

王海原名王永昌,山東煙台人,1944年5月參加革命,194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46年6月入伍。抗日戰爭時期,他參加了山東威海青年中隊,負責情報聯絡和抗日宣傳工作。1946年6月,他進入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學習並參軍。航校畢業后,他歷任中隊長、大隊長、副團長、團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1953年4月至1965年10月,他歷任副師長、師長等職。1965年11月至1985年6月,他歷任副軍長、空軍司令部軍訓部第二部長、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空軍副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海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特邀代表,第十二屆、十三屆、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三屆、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9月被授予中校軍銜,1988年9月被授予空軍上將軍銜,曾榮獲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何淼、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