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三屆“強軍論壇”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28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強軍論壇”在京舉行

9月22日,由軍事科學院主辦的第三屆“強軍論壇”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軍事斗爭准備重要論述”為主題,緊密聯系全球疫情特殊背景,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眼從理論與實踐結合上回答“時代之問”“勝戰之問”,系統梳理新時代練兵備戰的新成就新經驗,全面探討在新的起點上扎實做好軍事斗爭准備的新思路新對策。來自軍地數十家單位的10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現場研討活動。

與會專家認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催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經濟、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發生深刻調整,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增大,必須全面提高我軍備戰打仗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

大家表示,全軍官兵應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政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軍事斗爭准備重要論述,持續深入興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統籌推進傳統領域和新型安全領域軍事斗爭准備,推動我軍在備戰打仗上有一個大的加強,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著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硬核支撐。

本屆論壇採取筆會加現場會的方式,共面向軍地有關部門和機構征集論文近700篇,經嚴格評審把關,136篇論文被評為優秀論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