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發布第三批就業合作企業

2020年10月13日09: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發布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陳羽)退役軍人事務部12日在京舉辦第三批退役軍人就業合作企業集中發布儀式,發布新確定的退役軍人就業合作企業60家。

自2019年年底起,退役軍人事務部開始探索“權威推薦+自主選擇”的就業模式。2020年7月,退役軍人事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全國工商聯聯合發出《關於共同促進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就業的倡議》。以此為契機,退役軍人事務部向全國1300多家國有企業、金融機構、民營企業發出邀請,經過反復協商篩選,確定60家企業。截至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分3批與66家企業簽約,共為退役軍人提供優先就業崗位約20.5萬個。

據介紹,退役軍人事務部將要求各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與當地相關企業的分支機構開展積極對接,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崗位有效、就業可靠﹔在線下專場招聘中為簽約企業提供招聘服務便利,提供專門服務﹔逐步通過專門渠道面向新退役人員定向投放等措施保障優先招用自主就業退役軍人相關合作事項的落實。

(責編: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