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幸福小康一起走》唱出脫貧攻堅決勝小康的百姓宣言

2020年10月1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減貧、脫貧、奔小康,中國成就舉世無雙﹔“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庄嚴承諾,14億中國人都是這一壯舉的見証者和親歷者。在決勝小康的緊要歷史關頭,由李勁作詞、郝鬆作曲,王凱、葉翠演唱的《幸福小康一起走》帶著江南塞北的熱土溫度,帶著14億兄弟姐妹的奮斗身姿,應運而生。

詞曲作者十訪京津陝冀川等省市的脫貧縣、小康村,最終在河北正定縣塔元庄村的田間與村民聊天時產生了創作靈感,譜寫出一支新時代的百姓心曲。其中“喜鵲叫,花枝俏”“金江南,銀塞北”“小康生活節節高”“小康道路架金橋”等詞句都是從各地鄉村淘來的“百姓金句”。

《幸福小康一起走》歌曲MV在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支持下,由中國煤礦文工團、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北京音樂家協會、天津音樂家協會、西安演藝集團聯合出品。

《幸福小康一起走》

作詞:李 勁

作曲:郝鬆

演唱:王凱 葉翠

喜鵲叫 花枝俏

小康人家來喜報

紅燈挂 龍船搖

小康社會春意鬧

朋友圈 開心聊

小康日子樂逍遙

金江南 銀塞北

小康生活節節高

幸福小康一起走

千年夢想百年奮斗夢圓今朝

幸福小康一起走

一起幸福一起奔跑一個不能少

水更清 天更藍

小康道路架金橋

你出彩 我追夢

小康中國人人驕

幸福小康一起走

千年夢想百年奮斗夢圓今朝

幸福小康一起走

一起幸福一起奔跑一個不能少

(責編:陳羽、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