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和擁軍支前模范致慰問信

2020年10月22日11: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孫少龍)在隆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和擁軍支前模范致慰問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慰問信說,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鞏固了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打破了美帝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打出了國威軍威,極大增強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廣大志願軍將士舍生忘死、浴血奮戰,為國內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贏得了相對穩定的和平環境。

  慰問信說,70年來,黨和國家始終沒有忘記志願軍將士,以及所有為這場戰爭的勝利作出貢獻的人們,千方百計做好抗美援朝出國作戰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擁軍支前模范等對象的榮譽褒揚與優待撫恤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英烈褒揚紀念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軍地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加快推進政策制度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積極引導社會各方面參與,全社會崇尚英雄的氛圍日益濃厚,讓廣大抗美援朝出國作戰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擁軍支前模范等對象真切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懷、社會的尊崇、人民的敬愛。

  慰問信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繼承先烈遺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

(責編: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