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重溫抗美援朝歷史 共話強軍興軍使命

——第83集團軍某旅邀請抗美援朝老兵進軍營講述崢嶸歲月

2020年11月0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抗美援朝老兵講述抗戰歷程。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營養劑、清醒劑。”11月2日,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邀請抗美援朝老兵走進軍營,向官兵們講述抗戰歷程,重溫崢嶸歲月,引導廣大官兵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擔強軍興軍重任。

“當時沒有吃,沒有穿,沒有喝,我們沒有制空權,天上飛的都是敵人的飛機,到處都是慘烈的情景。”雖然年歲已高,但講起當年的艱苦戰爭經歷,裴武立依然記憶猶新。“新的形勢下,為了提高我們的殺敵本領和技術,我們應該下決心下恆心,不怕苦不怕累,要很好的提高我們的戰斗本領。”

抗美援朝老兵將象征“責任”的鋼槍傳遞給年輕官兵。

聽完裴武立老人動情的講述,該旅班長王偉鑫深有感觸地說:“沒有革命先輩當年的沖鋒陷陣,就沒有我們現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作為一名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要向革命先輩學習,傳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守衛祖國母親的平安。”

一個個故事生動感人,官兵們為英雄們的精神點贊。通過回顧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官兵們紛紛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念,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懈斗爭。

抗美援朝老兵了解裝備性能。

連日來,該旅積極開展練兵備戰活動,緊盯短板練,瞄准尖兵訓,旨在練就過硬打贏本領,用實際行動守住紅色陣地,傳承先烈遺志,承擔起保家衛國和強軍興軍的偉大使命。(攝影報道:賈方文 智曉綿 張曉昆)

(責編:陳羽、呂騰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