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近期將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導彈 能飛躍北極南極打擊目標

2020年12月30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30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裡沃魯奇科表示,俄羅斯“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將於近期開始飛行測試。

報道稱,克裡沃魯奇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薩爾馬特”洲際型彈道導彈將於近期開始飛行測試。他說:“我們將於近期著手實施這款導彈系統的飛行測試工作。”

俄羅斯“薩爾馬特”(RS-28)導彈系統將取代全球最重型的“軍政長官”戰略導彈(北約代號為RS-20V“撒旦”),實驗設計工作始於2011年。“薩爾馬特”導彈能夠飛躍北極或南極突破反導防御系統對目標實施攻擊。

該導彈此前已經在俄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完成投射測試。俄羅斯戰略火箭兵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大將2020年12月披露,“薩爾馬特”系統將於2022年投入戰斗值班。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