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官兵3天清理近400公裡新藏線積雪道路

【查看原圖】
武警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馬攸木拉達坂清理路面積雪。
武警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馬攸木拉達坂清理路面積雪。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1月08日09:17

1月6日20時15分,經過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養護三大隊官兵連續3天的艱苦奮戰,因持續降雪導致交通受阻的新藏線和普蘭支線恢復正常通行。 

1月4日以來,受強冷空氣影響,西藏日喀則市薩嘎縣、阿裡地區普蘭縣境內多地出現降雪天氣,累計392余公裡道路被積雪覆蓋,平均厚度達10厘米,其中海拔5000多米的馬攸木拉達坂附近4公裡風吹雪路段,積雪最厚處高達50厘米,給過往司乘人員和民眾出行造成了一定影響。雪情就是命令,除雪就是戰斗。擔負該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養護三大隊,第一時間啟動響應機制,迅速出動裝載機、拋雪機、除雪車等大型機械裝備火速趕赴現場展開搶通行動。抵達現場后,救援官兵兵分四路多點展開作業,採取多機協作、雙向掘進、人歇機不歇的辦法連雪奮戰,確保了除雪工作高效推進。救援現場,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氣溫低至零下20多攝氏度,寒風凜冽、降雪不斷,氧氣含量不足平原百分之四十。為盡快清理積雪,消除車輛通行安全隱患,救援官兵克服了惡劣氣候環境,全身心投入戰斗。

通過武警官兵連續3天的奮戰,累計清理積雪23萬余立方米,拋洒融雪劑6.25噸,有效確保了過往司乘人員安全通行。

目前,新藏線道路暢通,具備正常通行能力。武警官兵提醒,近期氣候變化多端,過往司乘人員務必觀察天氣選擇出行,以確保自身生命財產安全。據悉,該支隊下一步將緊密結合新年度開訓情況,積極把川藏線和新藏線兩條戰線作為練兵主戰場,不斷加強官兵應急搶險救援能力,確保全線2600多公裡養管道路隨時暢通。(攝影報道:陸文凱 董尼麼太)

分享到:
(責編:陳羽、秦華)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