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16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開展新年度首次應急防衛演練

【查看原圖】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1年01月12日10:12

“營區大門有5名不法份子聚集,各單位迅速按1號預案執行!”當地時間1月11日上午,隨著急促警報聲響起,中國第16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在法希爾營區組織的一場新年度首次防衛演練拉開帷幕。官兵迅速穿戴戰斗裝具、領取武器彈藥,按照行動預案編組在指定戰位就位。 

演練現場,聯絡官利用喊話器對“武裝分子”喊話,火力組在步戰車掩護下向營門機動,警戒組佔領制高點,實施外圍封控,防暴組對盤踞營門可疑人員實施驅離,搜捕組、偵察組密切配合對目標實施抓捕,醫療救護組迅速搶救“傷員”,官兵迅速依托地形地物做好戰斗准備。

“情況處置完畢!”分隊對演練情況進行了總結講評,進一步調整完善了營區應急防衛行動預案。

“針對當地錯綜復雜的安全形勢,就是要加強練兵備戰,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夠有效處置!”工兵分隊參謀長馬寅杰說,在局勢動蕩的任務區執行維和任務,隻要持之以恆地苦練精練深練,夯實戰斗力生成的根基,切實鍛造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才能堅決履行好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

據了解,該分隊主要擔負聯非達團工程保障任務。自部署以來,工程施工、營門應急處突、彈藥庫消防、防疫救護、應急通信、裝備核查等工作有序推進。為確保營區安全,重點對營區關鍵點位攝像頭、警報器進行全面調試和更換,加固修補防御設施,並經常性組織官兵開展應急防衛演練,旨在提升部隊戰備水平,確保能夠及時應對可能出現的各類突發險情。(攝影報道:萬端武)

分享到:
(責編:陳羽、秦華)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