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必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

——四談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解放軍報評論員
2021年07月05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切為了人民,這是中國共產黨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懷﹔一切依靠人民,這是中國共產黨立於不敗之地的堅固根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習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深刻揭示了黨和人民的血肉聯系,強調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必將激勵全黨更加堅決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中國共產黨的鮮明政治立場。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寫在自己的旗幟上。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與人民休戚與共、生死相依,沒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從來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團、任何權勢團體、任何特權階層的利益。回望百年崢嶸歲月,從“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嚴明紀律、“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的深厚情誼,到與群眾“一塊苦、一塊過、一塊干”的鏗鏘誓言,我們黨始終把群眾立場作為不變的要求,把群眾路線作為不變的堅守,獲得了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不竭的力量源泉。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

  我軍是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歷來以黨的宗旨為宗旨。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歷史充分証明,黨與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始終保持血肉聯系,是黨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証。今天,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群眾路線依然是我們黨戰勝困難的重要法寶,人民群眾依然是我們黨應對挑戰的強大力量。

  人民軍隊與人民血脈相連,服務人民是人民軍隊最鮮亮的政治本色,也是我軍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力量源泉。行程萬裡,人民至上﹔民心所望,軍隊所向。我軍90多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而奮斗的歷史。冒著槍林彈雨,為人民浴血奮戰﹔守護歲月靜好,為人民無私奉獻﹔支援地方建設,為人民勇挑重擔﹔面對大災大難,為人民挺身而出……每一個歷史時期,每一個發展階段,人民軍隊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管社會怎麼變、時代怎麼變,我軍的性質和宗旨不能變,服務人民的優良傳統不能變,軍民魚水關系不能變。

  沒有一種根基,比扎根於人民更堅實﹔沒有一種力量,比從群眾中汲取更強大。新的征程上,全軍官兵要在黨的絕對領導下,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記為人民扛槍、為人民打仗的神聖職責,堅持保衛人民和平勞動和生活。要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堅持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要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繼續發揚服務人民的光榮傳統,秉持熱愛人民的價值追求,傳承人民軍隊的紅色基因,把人民利益高高舉過頭頂,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人民子弟兵,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征程中,努力創造出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光輝業績。

(責編:任一林、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