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離退休老干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2021年06月28日10:0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6月27日上午,數百名軍隊離退休老干部來到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歲月如歌,紅船依舊。在南湖紅船復原景觀前,仔細觀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時全國58名黨員名錄,老干部許忠敬感觸頗深:“從那個初創時僅有50余名黨員的小黨,到如今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我們黨能不斷發展壯大,是因為始終秉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長征時紅軍穿過的草鞋、抗日戰爭中繳獲的日軍武器裝備、布滿彈孔的戰旗……凝望一件件承載著光榮歷史的文物實物,崢嶸往事涌上老干部們的心頭。“勝利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別人拱手相讓的,而是用流血犧牲換來的。”站在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展品前,老干部趙立榮動情地說,“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現在國家富強了,軍隊強大了,多好啊!”步入互動展區,老干部們饒有興致地體驗高鐵復興號模擬駕駛,觸摸奮斗者號載人潛水器復制品,觀看山東艦航母戰斗群模型。“一百年來,我們黨帶領人民艱苦奮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老干部曲力勇說,“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下,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好。”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參觀結束后,老干部們展開熱烈討論。大家表示,要繼續結合自身革命經歷,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傳承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引導廣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懈奮斗。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