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首艘國產航母海試又推遲,疫情導致測試人員上艦受阻

2021年06月21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印度雄心勃勃的首艘國產航母試航計劃被推遲。“印度快報”6月20日報道稱,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的海試原本計劃在今年早些時候完成,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進度遭到延誤。

報道稱,“維克蘭特”號航母的錨地試驗已經在去年11月30日完成,但海試計劃被進一步推遲,這艘航母最初計劃在今年的上半年海試。一名消息人士証實了“維克蘭特”號目前的狀態。“海試原本計劃在今年早些時候完成,但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原本可以完成的各項工作被延誤。”

報道稱,有關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不僅讓與航母測試項目有關人員旅行受阻,而且在許多情況下,來自其他國家的艦載設備承包商人員也被隔離或無法前來。這其中的一些人員必須在海試現場。

消息人士還表示:“海上測試預計會在雨季后進行,准備工作幾乎已經完成”。

報道稱,印度的季風雨季一般會持續到9月。航母的海試通常是部署前測試的最后階段,涉及到的所有人員都會登上航母測試整艘戰艦的所有功能,此前進行的錨地試驗只是驗証了推進、傳動等系統。

報道提到,印度是目前少數幾個有能力建造自己航母的國家之一。印度科欽造船廠正在建造“維克蘭特”號航母,該航母長260米,排水量為37500噸,能夠容納多達30架戰斗機和直升機。目前印度隻有一艘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在服役,印度海軍一直在大力推進第3艘航母的建造,這樣印度就能在東西海岸同時各部署至少一艘航母。

據悉,原計劃在2018年服役的印度“維克蘭特”號航母建造進度被一拖再拖。“維克蘭特”號航母2009年開始建造鋪設龍骨,2011年年底該航母曾為了給其他艦船騰出船塢而提前下水,隨后又返回船塢繼續建造﹔2012年8月,“維克蘭特”號正式下水,但當時僅完工30%,連艦島都沒有安裝。在隨后的建造的過程中工程進展也十分緩慢,而且成本也是一路水漲船高。

早在去年5月,就有印度海軍消息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這艘航母的海試推遲了6個月,如果繼續執行疫情相關限制措施,拖延的時間可能會更長。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