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軍接收首批兩架美制“海鷹”直升機,斥資24億美元引進24架

2021年07月20日10: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印度“防務世界”網站7月18日報道,美國於7月17日向印度海軍交付了兩架MH-60R“海鷹”直升機,交付儀式在美國聖迭戈北島海軍航空站舉行。

報道稱,這兩架直升機是印度海軍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的24架直升機採購協議的一部分,採購金額預計為24億美元。協議於2020年2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訪問印度時簽署。

印度海軍原計劃在2020年年底前接收3架MH-60R直升機,但最終未能如期交付。目前首批印度海軍的MH-60R直升機飛行員正在美國接受訓練。

MH-60R“海鷹”直升機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是在西科斯基UH-60“黑鷹”直升機基礎上改進而來,主要改進在於可折疊收納的主旋翼和尾翼,從而使其能夠收納到軍艦的機庫中。

這款直升機能夠部署在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快速支援戰斗艦、兩棲攻擊艦或是航空母艦上,能夠執行反潛作戰、反水面作戰、特種部隊投送、搜索和救援、垂直部件、醫療后送等作戰任務。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