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防大臣:正斥巨資升級英軍作戰能力,希望能在全球增加存在

2021年07月15日10: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13日稱,英國在增加國防投入,希望英國軍隊能在全球范圍增加存在,欲將活動范圍擴大到“戰略競爭地區”。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14日報道,華萊士表示,英國在增加對海陸空三軍的軍費開支,在斥巨資升級改進作戰能力。英國皇家海軍的艦隊規模在冷戰以來首次擴大,接裝了新的護衛艦和潛艇。接下來4年裡英國將把國防預算增加14%,其中近1200億美元將用於軍備採購和維護保養。國防研發投入也在增加,希望不僅能在當前的人工智能、高超聲速和定向能武器等領域繼續發展,也能判斷英國在哪些領域能從隔代技術中獲得優勢。

華萊士稱,英國政府2020年11月宣布將在未來4年內追加總共165億英鎊(約合218億美元)的軍費投入。這是30年來英國政府最大規模的軍事投資計劃。英國2020年的軍費支出約為592億美元,約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2.2%。

華萊士補充說,英國也在發展類似於美國的聯合全域指揮控制(JADC2)系統,建設世界一流的網絡防御能力。

華萊士還聲稱,英國希望本國軍隊能在全球范圍增加存在,欲將活動范圍擴大到戰略競爭加劇的地區,包括北部高緯度地區、非洲大陸、中美、南美和印太地區。(張海潮)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